2005/10/30

勇氣與信心

有超過三個月沒有寫日記了,是因為太忙太忙,太多太多,要發生的事和沒預計發生的事都來得太快太快,不能一一記下。

與好友去旅行,真的很高興,每當我兩想起相識的因由以至現在這樣好朋友的地步,真感到很奇妙。整個旅程就像追溯了我們廿多年不認識對方的感情。說到這裡,除了開心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外,還感激她在我迷失時的支持和給我的勇氣。

說到勇氣,我自認我這白羊女子心口只有一個勇字,但是有勇氣等於衝動嗎?勇敢,衝動及信心又有什麼關係?其實我真的分不清他們的關係,但我嘗試去想一想。我想,就是像雞和蛋的關係。如果說衝動是少了一點理性,那麼,要是經過了心思熟慮後才衝,我想,勇氣這原素很重要,但信心又何來呢?如果有信心,勇氣會相對增加,信心本是源自自己的,但很多外在的因素會令一個人的信心增減,例如時間,別人的看法,批評,態度‧‧‧這一刻,衝了,對自己說,要有信心的同時也要給別人信心,但‧‧‧信心是可以不經不覺的被動搖的嗎?比方說與上司的關係,自己滿有信心之餘,也要得上司的信任器重,才可成大事。有些時候,往往是一些言談,態度,會令你的信心動搖,是因為對方的缺乏信心令你信心減退,這樣是一個不健康的關係。

問題在於那裡?其實不明確,原因在這兒還尚算愉快,既然是愉快,那麼還要想什麼呢?以前的我,可能會不肯放手,對於自己控制不來的事,要想個究竟,想個理由,想個方法,想個解釋,結果弄到很累很累‧‧‧但現在,不會了,只希望做好本份,無悔便是了。因為,時間會證明一切。但這樣,又是否應定下限期呢?不想了‧‧‧‧‧‧

今天回家途中聽著Stephy的歌,節錄了一部分:

鈴鼓咖啡店

每日也為快樂徬惶 討厭這種過程
決定要令故事暫停 留住笑聲
*一開口說著掛念你嘛 拖手 是愛 是傻 
我愛你對白似在做戲 結尾 亦多得天去比 
這一天決定愛是這麼 今天我自覺是傻 
誰學會愛不錯 不過*”

** THAT’S SOMETHING ONLY LOVE CAN DO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