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遊香港

今天星期日,在家睡了一整天,皆因實在太太太累,足足一天半的行程,加上酷熱天氣,令人特別疲倦。

前陣子在英國認識的日本朋友,上星期五到港旅遊,身為東道主,定要幫忙促進旅遊業。但我這個路盲‧‧‧的確有點失禮。

朋友早前在電郵說很想到山頂看夜境,在她來港前已問了很多朋友該怎樣去,說明是清楚的,但我的方向感實在太"好"了,到最後還是邊走邊問路人,一起看路面指示。

可能這問路和看四處找方向的行為,加上我們用英語溝通,人們以為我也是遊客,不時投以奇怪目光。最惹笑的莫過於在山頂時,我拿著相機,找尋合適的角度拍照時,一個日本男子用日語和我說,須不須替我拍照,那時我當然不懂他說甚麼,身旁的日本朋友以日語回應道:她是香港人,我才是日本人。那些男子很尷尬地走了。在山頂購物時,我並不刻意扮遊客,但人們也以為我是遊客。我以為只是在歐洲人們會以為我是日本人,因我認為在他們眼中,所有亞洲人也是日本人。但沒想到竟然連日本人及香港人也以為我是日本遊客。可能因為我的行為像極遊客,比身旁的真正遊客對於新地方及新奇事物更興奮,又可能因為身旁女子太明顯是日本人,人們以為我們一起旅遊,但試問,要是兩個也是日本人,為何要用英語來交談呢?

之後到了IFC 的一間中菜館吃中菜,真的很貴,但真的未嘗過那麼好的服務和環境,偶然一次也可接受。但總覺"牛記"衣著不配合這環境,難得我這樣的身世,侍應還是款待周到,還問我要名片,香港的旅遊業還沒有存亡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