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再wake

那個舊blog還在維修中,真怒人!不寫日記的原因除了忙(寧願休息)之外,其二就是這樣。


上週日與朋友遊船河和wakeboard,是本人第二次玩wakeboard。原來第一次玩已是大概一年前了。想不到一年後技巧沒有生疏,還比上一年好。至少第一次便可起水和在海面滑翔超過十秒鐘。船家還讚我叻,說當天大浪,要不言還可滑翔耐些。還記得上一年同事取笑我為著那一秒間成功起水的照片(以上那張)而興奮了很久,我大膽地許下戰書說下一次再wake,起碼會有五秒鐘。可惜今次再wake,不是與這一班人,也沒有拍下照片及影片,口講無憑。


其實覺得wakeboard好玩的原因是起到水那刻的成功感,尤其對於一個不懂游泳的人來說。雖然並不一定有直接關係,但至少人們覺得我很大膽,大膽得來有點crazy。朋友後來對我說,當我從快艇跳進海裡時,他們感到驚訝,說我是否穿上了水抱後便忘記了自己不懂游泳? 我笑說:並沒有想太多,可能對水抱充滿信心。幸好其實我還未曾遇溺,要不言我想我會很怕水。
想深一點,這可又真會是過份大膽?本人就是這樣,擁著水抱後,過份依賴,過份地有信心,萬一水抱原來不安全,不可靠,意外隨時發生,如果有幸生還,還得要長時間療傷,而且造成很大的陰影。還是該學懂游泳,至少沒有水抱也能自救。


其實‧‧‧


我很怕水,更怕遇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