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愚蠢的固執

近來心情很煩躁,思緒也很混亂,很想把自己隔離一下。別逼得太緊,讓我靜一靜,好嗎?

今天放工後因又要上課的關係,我又拿著我的晚餐到茶房看J2台“這裡發現愛”。同樣地在咬著麵包的一剎,又是那一位女角,向男角說了一句又再次令我呆住了的對白:『其實我知道,我一直都放不低,是因為我嬲你放棄了我,並不是我還愛著你‧‧‧』女角又繼續說:『‧‧‧現在我知道了,我已經原諒了你,我希望你會得到幸福‧‧‧』說罷,男女雙方也好像得到釋懷。

其實,我深明第一句話的道理很久了,只是我覺得,我這一輩子也不會有勇氣向辭演了的男角說。也正因如此,心裡偶然還是會深深不憤,也無法體會第二句話的真正意義!

PS:其實‧‧‧這一齣電視劇,一點兒也不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