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喝采 Encore



剛看完喝采音樂劇的第四度公演的尾場,一度情緒高漲,決定寫一篇才睡!


謝謝同學們的推介,更謝謝恩言替我們買票,二百多元竟然可坐在頭十行內,欣賞了非一般的音樂劇,簡直是看了一套劇和去了一個演唱會!


此劇真的有別於一般的話劇音樂劇,入場時見到有觀眾買了bong bong 棒,心想,攪什麼?我不是來看演唱會的,心裡一陣不妙,希望他們不要太吵。入到場,場刊竟附著一支螢光棒,下?


起初感覺真是怪怪的,因為一向接觸傳統話劇音樂劇,都是循規蹈矩,演員和觀眾的交流,不像是演唱會中歌星與觀眾的交流。但這次真的很特別,有演唱會的感覺,也有看話劇的感覺,自己也真的樂在其中。但觀眾和導演的安排也恰到好處,適可而止。


最物超所值是尾場的"encore優惠",是從來也沒有見過的。當所有人都謝幕了,到導演也在講說話時,說了兩句,也抵擋不住高漲的氣氛,竟然來了個" H2O" 的encore,全場觀眾也站起來又唱又跳,我彷彿也忘了自己穿著高跟鞋。


其實Leslie,Danny 和 Paul,在我印象中經已很朦朧。尤記得Paul是歡樂今宵主持,Danny的"一生何求"為經典劇集"義不容情"主題曲,Leslie就往往在金曲典禮上與Alan爭男歌手獎。對他們的記憶,就只有這麼的多,還記得的已是他們最震撼的死訊。看劇的同時,回望過去,自己正正是出生於八十年代,可能還小,根本不會留意所有種種。廿年後,卻把他們的故事重現眼前(雖然有些是虛構的),就好像把我一些忘記的記憶拼合。還有,他們的歌曲真是那麼的經典,那麼耐聽,心裡想不到現今歌手哪個有這樣的水準。不過,話說回來,可能廿年後,回望廿年前的現在,現在的樂壇,現在的社會,也像八十年代一樣,轉變不少了!


謝幕時當高志森問在坐有沒有人是來看第五次、十次、十五次時,仍然有人舉手,我一度真的覺得自己後知後覺,為何第四度公演我才第一次來看?但仍然是期待著他們的再再再再再譽重演!

喝采官方網站:http://hk.myblog.yahoo.com/dyingyoung_2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