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珍惜眼前人

最近得悉一位朋友,她家父三月尾過了身,在他家父過身前的一星期,她母親證實了未期癌症。上週,她從自己的電腦素描得知,她的肝臟有一個良性的腫瘤。當我得悉這些消息時,我心裡沈了又沈。為何那電影的情節會這樣的發生?

當大家都擔心她的時候(她還有一個一歲多的小孩子),最難得的是,她還可以這樣的樂觀,從中找到"希望"和"意義"。還帶出信息給她的朋友,要珍惜眼前人!

其實我和她也總算是有點緣份,她常說我們很相似,無論是背景,經歷,喜好,理想,甚至是樣貌也有點相似。可能是因為這樣,她也像是我姊姊一樣,在我失戀,不開心的時候,也會安慰我。

有時也會想,為何人總是要面對困境,突發事情時,才可以停下來,關心朋友,關心家人呢?我們總是忙著,為著將來更好的生活,但正正可以和你分享的人,將來可能不能和你分享了。

其實自己父母也有過大病,常要進出醫院;從Bowen Family Therapy Model裡說,這些Nodal events也是幫助我的家庭成長,變得更cohesive。我想說的,和我朋友想說的一樣,時間是有限的,但我們的心是無限的,要做的,就要把握現在,珍惜眼前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面對著所愛的人,我的家人我的老公,我都抱有,如果明天再見不到他/她了的態度,你會發現,你的包容性大了幾千萬倍。
不懂珍惜,因為以為擁有,這是一個定律。
失去了才懂珍惜,因為知道沒法再擁有,這是一個悲劇。
共勉之!
ChitL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