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Comfort Zone

記得有一堂課,老師問,你生命裡有什麼change和change會令人怎樣?我答道:change is create anxiety!今天,腦海就是浮現出這一句,和確認了自己的resistant to change & comfort zone。

幾乎好幾年才一次的"高層會議"之後,上司跟我說,遲些要轉team。我頓然發現我差不多在這裡已三年了,最近又再簽了三年合約。由入職到現在,也留在這一個team,不驚不覺已經非常習慣,可以說是我的comfort zone。對於要作出這些變動,我實在是不開心的,原因是剛剛才為紓緩組買了一些樂器和數碼琴,打算逐漸鑽研音樂治療活動,而且,這科Master也是為著這team而讀的(應說是最有關和最可以實踐,因Master project 也是用紓緩組病人)。還有,我不捨得這team的其他multidiscinpline的同事,因為這一team的cohesiveness,大家holistic/humanities,大家的"心",大家的連繫,才叫我覺得有意義。

上司說罷這消息後,我立即變了一個小孩:唔走得唔得呀?你唔好唔要我呀!她亦無奈地說,她經已極力爭取,結果由立即轉team變成若干月後。老實說,我有信心說我是廷有貢獻的,相信她也不想放我走吧!再者,我和她的溝通和相處,又是另一個comfort zone。

想深一點,如果我不是在這兩年間去讀書,可能我也會悶得發傻,想轉新環境。然而,心想讀完後開發音樂治療和多走psychosocial aspects,卻像是空想一樣,那又有什麼意思呢?

以前也常擔心,自己慣於現狀時,會像幹了十年的同事一樣,會失了幹勁,所以也會追求多變(加上身不由己的是剛畢業的境況),但當時仍能欣然接受各種挑戰(可能是因為還未滿意)。雖然,轉team其實只是一個很少的轉變(遠比之前轉了三次工),又或許有新體驗,但如今,我想問自己,究竟我是否不想改變,不想再接受挑戰呢?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向好的方面想吧!

匿名 說...

因為現在的你,資源都不夠應付那麼多改變嘛。

改變是要很多的資源和時間去適應的。但又要衝實習功課已經用了大部份的資源(或其已經受夠了壓力),現在工作上又要改變...實在力不從心嘛。

有時覺得,改變的另一種壓力,在於,不知道改變會是好的還是更壞的。不明朗的因素令人更累人。但改變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努力呀.因為我們都是受人二分四,所以,沒有選擇的去接受改變,比起有選擇,我相信是更好的事!

支持你!

ChitLom

匿名 說...

我都係超怕改變既人黎架。。。
成日都唔敢離開comfort zone

Ir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