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Separation Anxiety

在剛過去的一星期裡,我請了五天假期,全程投入我的學業!

頭幾天在家埋頭苦幹我的3000字paper,尾兩天相約了同學一起一早回校到圖書館為連續兩天的測驗作戰。感覺好像回到從前全職的大學生活,辛苦得來卻有點享受,也覺有一點奢侈。

雖然我還有十數小時要見clients,數個supervisions,幾份papers,和終極practicum project未完成,但所有的課堂於昨晚經已全部完畢。感覺竟然是‧‧‧

星期四晚測驗過後,有部份的同學已經完成了所有課堂,興致勃勃地說去"慶祝",但當時我們有幾位因為第二天還要"作戰",所以沒有這種感覺。

我相信同學們可能會覺得"如釋重負","不用再上課了"的感覺。但是,除了這些,還有別的感覺嗎?

我有!是啊!我有不捨的感覺!其實,我很喜歡上課(如果不用做功課就好),每一次就算工作多"頹",上課時大都開懷(見我老是笑不停就知)。身體上雖然疲倦,但心靈上很充實。雖然我相信我們的友情不會就此終斷,但仍是多麼的懷念一起上課的日子。多麼的懷念那"甩鞋破鈕"的爆笑事件,這一輩子也不會忘記Freud的女兒是Anna "Freud",還有那個"馬田海德格" (起碼救了兩分)。還有bb自製的麵包,Startbucks的Moca,Fullmoon的順風的士,實在太多‧‧‧

這一種"失落"的感覺,很熟悉,又有如我們完成了一齣舞台劇一樣。我相信當我逐漸完成手上的功課後,這一種感覺會更強烈。到時,可能又會寫數篇blog來舒發一下!

我是否太"情感泛濫"?CBT expert 們,幫幫忙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太癲了
人就是這樣子的了
過程會極度辛苦
就是因為極度辛苦
所以完結時反而有點不捨
好好的抖抖呀!
要大玩一頓
ChitL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