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29+1 & Mamma Mia

上星期看了兩齣好戲,一直都好想寫下觀後感,今天,終於"的起心肝"寫一寫。

29+1 第五次方

又是後知後覺,第五次重演,才第一次看。第一次看舞台劇是坐第一行的,很近很近,演員的面部表情和形體都看得清清楚楚。其實之前也聽過一些對這劇的回響,今次親身入劇場與演員一起分享,感覺始終比較真實。

這是一齣獨腳戲,由彭秀慧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描述女生踏入三十歲心態。一向覺得很多出色,出名的舞台劇演員,多是男性(是否因為女性fans較多,女生愛看舞台劇多些呢?)見到她這一位出色而又有passion的女創作演員,真的很高興。她的感情流露和形體演繹,簡直一流,我也希望多多學習!要一個人handle整個舞台,整齣長兩小時的劇,真的要有一定的功力。我還很喜歡她和觀眾互動,即興地創作lines,因為這都是危險動作,因你預計不到觀眾會說甚麼啊!

至於故事,雖然離29+1還有一些距離,但她演繹的種種底死的情節,簡直是我(相信還是很多女生)的寫照。包括是櫃內必有的東西:幾份保單,一疊紅色炸彈&餅咭,很多條不同款色的圍巾。還有與女性朋友滔滔不絕地談美容心得,感情挫折,與男友貌合神離等等.....(其實似乎在我23+1時,已經通通體會著)還有的是,真的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是快得有一點可怖。此刻體會更深,以為完成了學業,可以樂得清閒,但不知為何,比起讀書時更忙,時間就好像不是自己擁有或控制的,有很多目標,很多東西想做,卻又好像沒時間幹似的。覺得自己慢過人起步,想學好唱歌/聲樂,學好即興音樂,練好些鋼琴,總是沒時間做......(其實暗自為自己許下承諾,在29+1前,要做得到的,太貪心吧?!)

還有劇中最大的共鳴,就是每天起床,感覺也是很頹,也是 100% “唔想番工” !噢!年輕時的衝勁,對工作的熱誠......也隨著畢業---冇晒!哈!

Mamma Mia

只用幾句說話說好了,恐怕太長的blog沒人看,哈~

是一齣好看的音樂歌舞劇,劇情底死惹笑,也有點點感人的地方。最佩服是Meryl Streep 及其他老戲骨的又唱又跳。還有久不久在街上聽到耳熟的ABBA的歌曲。我認為這套戲是值得進戲院看的。不過,要是現場的musical,那更加一定不能錯過,相信效果必定更好!始終覺得電戲版本,把片段弄得零碎,而且,有一些場面(尤其是歌舞),是一定要在“舞台”上才找到感覺的!

想來,那一年在倫敦,正是上演著Mamma Mia 的,但最後也是決定了看Phatom,最衰只得一晚時間‧‧‧真希望再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看很多很多的musical呀!還記得大師兄常說最好看的還是 Les Misérables,還有 Cats.........噢!很想去看啊!

3 則留言:

老溫 說...

Mamma Mia音樂劇其實香港上演過,以ABBA歌為基礎而製作,個人感覺一般,因為故事同歌曲插入位好勉強,但出生70 - 80年代的人可能好有共鳴,集體回憶MA~~

我雖然喜歡音樂劇,但未有機會到Broadway同London West End朝聖,有機會一定去一去~~~

提提你,11月有音樂劇《Cinderella》,係《Sound of Music》作曲家的作品,最重要0既係,女主角係由《Miss Saigon》Original Cast 0既主女角Lea Salonga擔任,必睇!!
(我買左11月9晚場,睇下你會唔會睇)

小東邪 說...

好少見你留咁長的留言俾我,你果然是musical super fans wor.......
我知cinderlla呀,都打算去看,不過久久也懶得去訂票!真係咁正?咁必睇啦!

老溫 說...

你「達」0左我0個朵wor~~點都會留言支持下gei~~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