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最想刪除的一段回憶

如果你擁有一件叮噹法寶,能將你人生中的一段回憶刪除,你最想刪除那一段?

忽發其想,當然事必有因,我心裡有一段回憶了,你呢?有興趣的話留個言讓我知。下次再詳述何事引發我這個想法和那一段回憶,你又能猜到嗎?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曾經也有類似的想法,如果世上有一種藥可以令人忘記以前一些不愉快的回憶,無論多貴我也願意買。

可能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又可能那些經歷實在令我太傷,但是,想深一層,為何我還要被那些回憶苦苦相纏?何不放開懷抱,讓它成為「過去式」吧!

匿名 說...

我一直都想忘掉那一個令我痛苦咗5年嘅記憶,原諒那些對我唔住嘅人,especially那一位破壞了我嘅感情嘅女子,但係我做唔到,所以我一直好痛苦!

其實每一個人都擁有呢件叮噹法寶,但係我哋死都唔肯拎出黎用!或者人都係有d自虐啩?!

諗真d,令你痛苦嘅人而家喺度開心過活,但係你就愁眉深鎖,值得嗎?

匿名 說...

對我來講,無論是樂事或苦事,我覺得任何一件過去的事都係我一個回憶,都能令我回味,我真不願意刪除。
但當然,如果有一件咁好的法寶,我就想送給一個我以前的女友,一個陪我經歷了最多,而我又不懂珍惜的女友。她是我傷得最痛,但又對我最好的人,太多太多,我都唔知應該點講。真希望她可忘記我,完完全全的忘記我。
一字

匿名 說...

人的記憶有一個特點﹐就是凡與情緒有關的東西都會得特別緊,所以開心與悲傷的事都特別難忘,反之學生時代讀過的書則水過鴨背。
人人皆有痛心疾首的經歷,人經歷過的每一件事都會影響你將來做人處事的方法,但一旦棄掉那些經歷,人生便變得不完全。
若果沒有過往的我,你認識的也不是今天的我。
我滿足於現在的我,所以不想忘掉過往的我。

匿名 說...

想了很久....雖然經歷了許多悲哀的事,但沒有一件想忘記。害怕在忘記它們的同時,自己也會被遺忘。

我們還是需要這點回憶,
好讓自己有藉口在換季時揮霍一點而不心痛、好讓拖了很久的朋友有機會出來相聚、
也好讓自己知道...其實做得還未夠好哩﹗

>o<

匿名 說...

我們不能擺脫陰影,但陰影也阻不了我們前進。

這是今天我也報章上看到的一句說話。

如果可以,我是想除掉整件事而不是單單的把它忘了。如果只是我忘了,但這個記憶還活在其他人的腦海內,又有何意義,還不是自欺欺人。

只可告訴自己,不要作太多會令自己後悔的事。

台灣很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