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最想刪除的一段回憶~解說

寫那一篇的時候,心中想說的那件並不是感情事,我相信讀者有80-90%也以為是吧!

忽發其想的原因是那天見到一位"師叔",那就是我行學會的會長,哈?!Year one時已認識他,他來我部門宣傳某服務。他記性可真好,還記得我剛畢業後在那間醫院工作,可能因為他是那裡的前老闆,(當我認識他時已是第二間院的老闆了)。他提起那"地獄",還說著我是在那兒起家,接著,我當然是幾個虛偽的笑容便走了。轉身後,隨即向同事說:『家?我巴不得把那一整年的回憶刪除!你沒辦法想到如何一整年間處於極度情緒低落和沈淪、迷失的狀況,是整整的一年。』

故事就是這樣了。

其實此事對我已沒有直接的情緒影響了。我當下這樣說要刪除那回憶,其實最想是刪除那種傷痛的感覺,我並不想刪除那些"教訓",能夠活到現在這尚滿意的日子,我深信那個教訓很重要。

姑且勿論那一整年的地獄生活是否主因也是情事所致,曾幾何時,最傷心失意時,很想將所有關於這些人的回憶也通通棄置,但想真,其實我們是絕對需要這一些的經驗去提醒自己切勿重覆犯錯。

那一整年事業上的低潮期,其實我相信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也可能就是我一向也認為自己尚算是一個好學生,好員工,那一年可怖的經歷,重重一擊我這個core belief,幸好現在再次肯定回了,我不要再重蹈覆轍!

可惜的是,事業成就,我有信心憑我的努力去爭取。至於感情事,每每就是由新的一段去掩蓋舊一段的傷痛,舊的一段可能隨時間而漫漫淡出,包括傷心感覺甚至是那教訓,那麼豈不是說,錯誤就會是不斷地循環?!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只是想簡單說句:「永遠支持你!」

匿名 說...

還是要一起努力吧﹗
其實你做得著實比我更好﹗
Let's cheers﹗

匿名 說...

我諗電影"命運自選台"都可以係呢個topic度俾到個唔錯o既inspi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