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價值實踐 VIA 突顯優點調查

見到同學們的blog都有提及這個網上的測驗,也心思思地去試做一下,不止是想知自己有什麼"優點",因是self-rating,心想大概都能估計自己的"優點特質",主要是想看看總共有那些個人強項,和我自己的ranking。恩言其後也分享她的結果,我也想發表一下。

結果某程度令我有點驚訝:

你最突出的優點
去愛和被愛的能力
你重視和別人的親密關係,特別是那些互相分享和關懷的關係。那些給你最親密感覺的人,他們同樣感到跟你最親密。

老實說,To Love and To be Loved,我是充滿著疑問的,記得在很久前也寫過這個title。我覺得驚訝的原因是,我認為自己不能透切了解的,竟然又怎會是我最突出的呢?更不知道原來自己在這方面有最強的能力。那究竟愛與被愛是怎樣的?

其實也好奇,這測驗是怎樣的得出結論,之後又是對結果有所懷疑,哈~~

相反地,其餘四個"強項"也是ok切合的,其中:

你第二項突出的優點
幽默感和挑皮
你喜歡大笑和逗別人開心。對你來說,為別人帶來歡笑很重要。在任何情況下,你都嘗試去看事情輕鬆的一面。

希望身邊的朋友都認同我有這優點。

除了自己rate自己之外,也很想知道,如果別人rate自己會是怎麼樣,可能結果會是完全相反的!那不就是說,你內外不一,欠congru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