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3

散心

那天回到自己的桌面,看到這一盒小禮物,心裡真是感動,原來同事又送了另一款charlie brown 的擺設給我,說是道賀我得獎。那一刻,我發覺自己其實很容易滿足,也很容易快樂,亦很容易被"乙水"罷。但不得不認,我是有情緒病的,很容易愉快的同時,也沈溺於傷心。

我這台的誕生,是因為一位中學的好友,那時大家都不愉快,希望可以藉著網上日記抒發一下。可惜的是,好友最近說要暫停日記,因由開台到現在,寫的都是一些不好的東西,因為對於她,其實是不快樂,是悲觀的,不想偽裝快樂而寫開心的日記。某程度我認同。至於我自己,我相信我是屬樂觀的,因為其實我也找到很多生命中值得快樂的東西,至於把不把那一些東西去記下,其實很個人。因為,日記,是我擁有的,是我的觀念,我的思緒,我的感情,是最真切的感覺,是和自己對話,既然每天都已經展露笑容,努力地當好自己的角色,先不說是偽裝出來與否(我想,五十五十吧,心情不好時還要強顏歡笑是最難受的),那麼,我希望可以在沒有人的地方,發洩一下情緒。放在這處與你們分享,不是要你們同情或認同,只為希望關心自己的人知道我的近況和了解我更多。

剛過了的週未三天,悄悄的過了台灣,今天又若無其事的繼續上班及教琴,與同事和朋友說起,他們也為之驚訝。今次旅程,是有安排的,也並不是一人悄悄的離開,不像上兩次去歐洲時那麼令人擔憂。但目的也是一樣,希望可以散心。一直相信,去旅行是最佳的良藥,可令我重整自己,去得越遠越好。可是,我知,這次,其實不太理想,只因還有太多牽掛。但至少,也不枉去了旅行,因為一星期當中,我最討厭星期一,可是今天我卻認為不是一個BLUE MONDAY 罷!


『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是努力克服困難
獲得快樂的最好方法是真心給人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