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很有趣的同學


上週五從長洲回來便趕著出席碩士同學的"semester break 聚餐",我想大家也期待了很久,因為我們終於暫時"放監了"。大家都各有各忙,有自己的家庭朋友,還可以這麼有心又這麼有效率地安排聚會,我覺得真的很難得。難得在可能是各人有各人的獨特又有各人的共通之處。


對於"很有趣的同學"這一封匿名信,老實說,可能我並不及大家那麼大反應,我以前是一個很易動怒的人,小小事件,關或不關我事的,我都會容易被激怒。不知是否這一年的training而令我可以更控制到怒的情緒,還是我學會開始對身邊的事抽離?!


對於這事,我只當是一個笑話,一場鬧劇,由上一封部門收到的匿名信至這封,我認為更胡鬧。不知怎的,我拿不出對這人的同理心,(反而上一封給部門的,我可以)因為我覺得事情一路的發展,這人不單沒進步而甚至退步,為何這樣的一個成年人,還說是碩士的學生,還要是本科生,可以做出這樣的不成熟的行為。(是的,我對這人有要求,他/她不該視作我們的client,他/她的確是和我們有著同等地位的,這樣子令我有一點難接受)

有時,我也會為著一些"無理取鬧","不可理喻"的病人而生氣或不快,那些時候我都會平伏自己,告訴自己,他們都有"精神病",那麼我的容忍量會提高不少。至於這人,可能我不期然已替他/她貼上"label",所以我的容忍量也自動提高了。況且,我的立場也和部門一樣,匿名的,根本不需和不必回覆,就算我們是那麼想幫他/她又如何?她/他可能根本不想我們的幫忙。

就當是一件趣事吧!像茶餘飯後的話題一樣,也讓我知道,無論你處於哪個群體,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人和事發生。

PS:還有,博士可能要再檢討一下收生的準則了!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ey my dear

Congrats that you finally got released from jail.haha^^ Fai d find a time for us to dine and play play play.

wow.u look 96% like zhang ziyi.aha..you are a star!!! =p

=) Irene

匿名 說...

Haha, just take it easy...
there're many meaningless person in the world...

and haha, more time for blog!
Keep it up.
(and the "bun" from Cheung Chau seems very nice, and the related products also seem good 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