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脫牙記

一直都好擔心今天的"手術",這一次的手術性脫智慧齒是個多月前預約的,我還特意安排短週前的星期五,想著就算有什麼不適也可以休息兩天才上班。

怎料開學後才發覺策略完全不對。因為今天不單要上課,還是第一個seminar,起碼十時半才下課,還要參與討論。加上明天又要到老人院見院長,和她說明一切實習事宜和希望可以正式見我的clients,開始實習。

為了這些,我這兩星期也不斷想,不如改期算了,但很不幸,我的阻生智慧齒這星期初給了我的信息是:長痛不如短痛!

一直以來都聽了很多關於手術性脫齒的可怖經歷,又說會發燒,身體不適等。我還記得一次很可笑的經歷,那年好像還讀大學二或三年級,有一次牙痛得很,身旁的男友看了我的牙齒,說懷疑是智慧齒出生,當時好像又是正值瘋狂的讀書和預備實習的季節。那一刻我想起友人的可怖經歷,自己又很驚很擔心,竟然就在街上哭了出來,弄得場面尷尬,男友尷尬地說:你不要哭了,別人以為我弄大你的肚!現在想回,真覺得很可笑。

今次的手術前,也作了壞的打算。記得學CBT的時候有一個distorted thinking 是catastrophising,我就是將情況想成這樣子。但結果,今天出來的效果也可以的。所以,令我想起,其實這一個distorted thinking是幫助我有一個心理的準備呢!如情況出來是不太像想像般的災難性,那不是"賺"了嗎?

雖然脫了齒也真應該好好休息,奈何也覺得自己很瘋癲,上課時雖然已控制自己不說話,但還是按奈不住,又按不到在爆笑的場面不笑,帶著半邊痳痺的面頰,說話,笑和吃東西也要像淑女一樣細細口的,掩著嘴的,真的很不慣。難怪fullmoon說要唱:「講不出聲~,講不出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