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大師真功夫

之前經老師的推介後,買了家庭治療師李維榕博士的<家庭舞蹈>系列叢書,一看便喜歡了。邊看邊覺得李博士真的很捧,可以把問題看得那麼透徹。昨天更有幸一睹她的live demonstration,我覺得$400和一個下午的時間絕對值得花。

看她的live demo,有點感覺像看她書寫的"故事",當然,置身現場的震撼感是那麼的真實和澎湃。當她"出手"的時候,或成功地轉化到當時人時,全場嘩然,真的想站起來拍手叫好。我們幾位同學不禁相目而視並豎起拇指。

她的神來之筆,真的妙極,她說的話並不多但就能完全掌管了整個流程。面對著一對婚姻近乎破裂,為著女兒的厭食症而感到無助的夫婦,相信李博士說的每一句話也經過很多年的鍛鍊,因此說得那麼自然流暢,不知不覺地令當時人"入局"。

看著整個三人對話的過程,有如看一齣有張力的電影或話劇一樣。也不自覺地感受到夫婦二人的"氣氛"。自己也不斷不斷地思考,真的是"男女大不同",情侶夫婦間的相處,其實真的就是那麼戲劇性。我不禁也覺得,曾幾何時,自己就像那妻子,身邊人就像那丈夫一樣,我終於看清楚到了那一段失敗關係的關鍵。

因此,昨天不單是李博士的一個live demo,也令我有一點反思,我更覺得一些在感情上有阻力的朋友們絕對值得去見識見識。

PS:還有,將要結婚的朋友們,我極力建議你們要作婚前輔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