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灰,again

今晨九時正,便已收到病者家人的來電,正是我昨天說的那位,今天,她說病人出院後可能把她帶回家,希望我替她想辦法及到她家作家訪‧‧‧又說那些護老院如何如何,希望我可幫她。我已盡量解答她的問題及不斷提醒她我可以做到的,我不能做到的,已叫她找其他專業幫忙。其後,那位負責的社工致電給我,大家也相應笑了,我雖然感到她很擔憂,無奈她實在是太煩了。原因是我已花了太多時間在她身上,而她根本還沒有決定,要回家,還是去護老院,我和其他同事都不是不想幫她,不想家訪,但只怕白費心機,白費唇舌,到頭來又說要不回家了。

昨天將近放工時,又慌忙地為病人家屬安排講解氧氣機,今天下午一時半(1330)上病房打算看看病人,誰知病人不見了,問姑娘:請問四號床病人在那裡?姑娘說:1310剛過身‧‧‧又一次的無奈‧‧‧又一次的白費。之後,到別的病房,因昨天太忙,並沒有看這新症,打開牌板,名字不同的,一問之下,唉‧‧‧又過身了‧‧‧究竟發生什麼事?

今天,精神不足加上被人疲勞轟炸,還有那些無奈,我真的很不悅。好想寫一些開心的日記,只記開心的回憶,但‧‧‧其實我知道,快樂是應該源自自己的,因此不應要別人給你快樂,也更不應因別人而不快樂。但是,人類是相向互動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當你出生時,圍著你身邊的人都是笑的,當你離開人世,圍著你身邊的人都是哭的。曾經令你快樂過的人,同時在某些時候,可以令你很不快。

你快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