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沒完沒了

本以為上一次的multi-discripine case conference 已經得出一個結論,安靜了一陣子,今晨竟又再次接到社工姑娘的來電,說她(病者女兒)又再一次考慮把病者帶回家。是...又是上次提及的那一位!難道我又要重新和她"角力"?這一刻,我有點同情她,因為,大家都認為她"癲"了。她把自己推進一個"死角",要求太高又什麼也不接受。我也替社工姑娘辛苦,相信她每天也用了起碼一句鍾的時間與她角力,當我今天接到社工的電話時,深深地感到社工的偉大耐性。其實,我真的希望可以幫到她,至少大家也不用那麼辛苦,只希望她真的決定了回家,並能接受所限制的,我必能盡力以為。我知家訪是沒必要的,但為了安撫她內心,也可能要走一趟,走一趟沒所謂,最怕也是給她十萬個的不重要的憂慮"淹死",結果可能要花去一整天的時間。

淹死了也算,別再說我那朝八半晚五準時放工的悠閒工作又薪酬高了,有苦自己知。但我還是喜歡這份工作,這個行業。討厭的是那些人常與你比較,認為你的工作量,複雜程度和工作時間與她遙不可及。

今天去了看"男人之虎",因為實在實在太累了,有一段時間我睡了。但還是廷好看的,我很認同,全香港大部份的人都是有"Collective Derekphobia"的。包括我自己在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