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失控

今晨九時正,電話又響起,心理很不妙,天呀!我已有電話恐懼症了。我不是由星期四說到星期六的嗎?為何還致電問那些我已解釋得很清楚的問題,圈,一兜再兜,我受夠了!我明白病者家屬的壓力與擔憂,但各界專業不是已解說得清清楚楚的嗎?只是一個決定罷。她的失控,令我很煩!程度有十!我也快失控了。我拿著電話,我很恐怕因控制不了情緒而對她不禮貌,咬牙切齒的,很想找辦法掛線,上司在旁見狀也替我緊張起來。我不竟不是社工,沒有那麼多時間與她糾纏,助她分釋問題,(應該說,我已做過了,及做多了),更何況連社工也致電來向我求救?!所有人已被她的猶豫不決及不穩定的情緒煩透了。掛線後真的很"憫",上司也馬上關心的問,我向她說,我快控制不了自己,我真的覺得很厭煩,剛才我對她說的話會否太不禮貌?幸好上司很認同我的做法,還說我那些話是絕對應該說的。我在想,何時才可擺脫她呢?

昨晚很不快,又致今天精神不佳,一早起床已很不想上班,真的有想過,乾脆請一天病假算了,但當然,我也過不了自己。對於這煩案,不多不少也知在短期一定要面對,但晨早還未坐下已接到她的來電,令我原本混亂得很的思緒更加混亂,不快的心情更不快。幸好,到了下午,心情平伏了,不再失控了。

理智告訴我,有些事應該做,有些不,不應說的話更不該說,因說了傷害別人,而最後也會傷害自己,無奈我知,昨晚我失控了,應該早點睡覺。情緒不斷的掀動及被掀動,何時可以停止?我檢討,自知本人心急,衝動,EQ低,我努力,真的很努力,希望可以不再讓自己的情緒失控,我想這才是成熟的表現。沒有人有義務要令你快樂,更不應因別人而不快。但我希望我有能力令別人快樂,因為身邊的朋友快樂,我也快樂!!

今天,你快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