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情緒

昨晚的不安,影響我的睡眠質素,以至今天心情很懷。還有今天不斷的工作,本來我是享受忙碌的工作的,但今天實在太煩,還要一連四至五個“煩案”,源源不絕,真的令我透不過氣。加上今天的in-service training,一向也沒有期望,只想是問心無愧,做好本份。既然開始了“玩”這個遊戲,為何不可以認認真真?我真的不想這樣,我不想我的motivator就此下降,其實我已經是很不努力地準備了,如果我真的是對自己要求很高,我並不只這樣,但是,又值得嗎?大家的態度又是聲稱做了便算,那麼會進步嗎?

回到家,“只剩下鋼琴陪我彈了一天”(其實兩小時罷了),但感覺好了點。因為,我自知自己正是對自己“發脾氣”。原來類似scale的練習曲是很好的,原因不但可以練習技巧,練習速度,還可發洩,當停止了,耳朵還有餘震呢!唯獨只覺搔擾了家人,幸好他們很包容,也不以為以原來我正是在發洩,但我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擁有一間獨立的琴室,可讓我真正有一個合適的環境去練習。

學會控制情緒,希望EQ可再高一點,這樣發自己脾氣總好過發別人脾氣,無奈我的沒心情可能也會令別人誤以為我正發他們脾氣,但我相信我應該冷靜一下,也不想在不冷靜的情況下亂說了傷害別人的說話。

夠了,我願以後的日記也只是記開心愉快的事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