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休息一下

人生實在無奈,很多東西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得來。

這五天四夜的布吉之旅,我們四個大忙人,早前是幾經辛苦地遷就出來,及後又遇到沒機票的危機,最後還總算是成行。可惜的是,現在這幾天旅程的日子,就是什不配合我。爸爸週三入院做小手術檢查,我不能陪著他。老闆爸爸,即我case,上週過了身,週六舉行funeral,當晚夜機才回港,我未能出席。有一點遺憾和無奈。

本來要放棄去旅行,是一個很簡單的決定和行動,但是理性一點,其實幫助不大。況且,這個月我實在是處於一個無法形容的狀態,身心也比之前同時要工作及上課,考試,交paperssss都累得多了,我想,還是要把這一條象根放一放鬆。幸好現在科技發達,我也可以在外地和家人保持聯絡。只覺世事實在沒有兩全其美的。

昨天,到了恩言家,雖然好像沒有skills lab感覺,也沒有counsellor's role,但不竟我覺得這聚會也是很好的。讓恩言由始到末地訴說了她的感受,當中我們個個也active listen,我認為也有therapetic effect。至於我自己,還是選擇不當client了,一來時間有限,二來,也不想再重覆地經歷這個月的辛酸,害怕負面情緒被揭發,一發不可收拾,影響幾天旅行的心情,不竟,本人往往都是以旅遊來逃避緊張的現實。

其實我覺得有時大家這樣聚一聚,談談天,經已是一件樂事,我也從中吸了很多正能量。

從來沒有女孩子情趣,一向不善煮飯作甜點的我,印象中就只有一次在某年的情人節和其餘兩位中學好友弄過甜點給男友,還要是友人的主意,自己從來沒想過要弄。昨天突然"挑起條根",第一次自製了芒果布甸,謝謝各位肯當我的白老鼠,希望你們沒有肚痛吧!嘻!

有時也會羨慕一些女性朋友,覺得她們很有情趣,又有心機,請朋友到她家作客又煮很多美點,今次終於第一次嘗到與人分享自製美點的喜悅,就算只是隨便的讚賞,我也已夠高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