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繼續打仗

謝謝各位關心和支持!

由星期四爸爸轉了入我院之後,這幾天也忙得很,心情也像過山車般。這星期也沒法好好的睡一覺,今回切切實實地領會到病人家屬的感受。

感激醫生們的幫忙和效率,很快便安排了電腦素描。報告也出了,可惜還要再做各樣辛苦的檢查來決定那陰影是什麼。

原本興高采烈地約了master同學七月尾去布吉relax,機票酒店所有付款也確認了,但竟然排期做的那一個化驗檢查,正正是在我旅遊中間的日子。家中各人叫我照原定計劃去,但那我怎可relax得來呢?況且,我認為自己有重大的責任,所有和醫生同事溝通的種種,也由我去負責了,我可以在這個時候離開嗎?

不知是幸運還是什麼,第二天高級醫生認為那個檢查太久了,決定下星期先做氣管鏡檢查,看結果再決定是否做那一個化驗檢查。那一切就看他了。

同時站在病人家屬角度和專業角度,壓力是無比的大。要處理技術上程序上的事,令我覺得很煩,更覺麻煩了很多同事。眼見爸爸在醫院沒精打彩,心事重重的樣子,令我最心痛。爸爸和媽媽也是同一樣的人,不想影響我們,麻煩我們,什麼都說"沒事","不用","不必來探望"。知道爸爸也擔心和緊張,因為幾位醫生也輪流看他。我安慰他說是因為他的"專貴"身份罷了!而我也希望沒有別的原因。

知道平時攪笑、活躍的爸在醫院困得瘋了,星期六,我向醫生申請了外出休假,回家了,家中各人努力逗他開心,他才心情好一點。臨走前,高級醫生給我看素描的影像,和我說了一些話。爸爸後來問我醫生跟我說什麼,我竟說:沒什麼!

正如大家所說,我知道的愈多,愈是擔憂。沒有和爸媽哥說得那樣的清楚,為免了他們有不必要的壓力。媽媽似乎是最放鬆的,因為她知得最少,而她也是最勇敢,所有最辛苦的檢查治療她都經歷過,我希望她可以安慰爸爸多一些。

假期過後,又要繼續打仗了!

3 則留言:

老溫 說...

唔好咁擔心~~Take care~~~

匿名 說...

我永遠stand by你!

匿名 說...

U're NEVER alone.
Keep praying for your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