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沒有"溏心"的日子


昨午lemongrass好友突然致電說一起吃午飯,期間也談起最近的熱門話題---溏心風暴。

其實我這電視精最愛追看這些無線電視劇,但因太忙關係,我只追看了<溏心>尾的十多集。可能是我沒有太連貫地看,我對此劇感覺不大,也不喜歡它的結局。

昨午和好友談起他人的感情生活,談起常在心程亮的一條感情線。一套劇成功的原因是能令觀眾"對號入座"。身邊的女性朋友總把自己代入為常在心,無他的,常在心是一個討好的角色,當我看到某一些片段時,我也覺得自己像她。

我想說的是,很多女性也將自己代入為常在心,無論自己曾經當過常在心還是水擘擘,都把自己當成是常在心,因大家都知道第三者是一個不討好的角色,大家也不想當。既然大家不會希望自己是水擘擘,為何現實生活中要當上呢?

我不是想評論別人的感情事,因我知道每一段感情都是獨特的,也有其難言之隱,在乎個人和對手的執著,任性和處事方法,我只想說,走出了框框,自己看看,撫心自問,你有資格當上常在心嗎?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知道嘛,我越來越鍾意鍾嘉欣....嘻嘻...她和林峯合唱的「心領」更是我摯愛

匿名 說...

I hated 水擘擘 when i watched the drama. And I cried each time 鍾嘉欣 cried. Sigh><

Irene

匿名 說...

why am I so 任性 all the time 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