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Wednesday with ~~~

今晚又和紓緩治療的同事晚餐,上一次好像是差不多一年前的事了!今次只有我,紓緩治療護士和兩位社工及前紓緩治療醫生,獨欠我部門的兩位同事。

今次的聚會,感覺很好,好像老朋友一樣,老實說,和他們也其實只是同事一場,但今晚大家也傾得暢快,有一點mini skills lab 般。五位是不同年代的人,帶著不同的背景,智慧和經驗,在他們身上的分享,我覺得上了寶貴的一課。

可能是環境氣氛,加上那花雕的影響(哈!我沒飲,不用擔心我又暈過來),大家也不期然分享了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還有愛情觀,要知道與別人談這些話題是其實很難的。(還要是同事)也可能該慶幸是我部門的同事沒有到來,要不然我也可能不會說那麼多私人的事。

晚飯過後,回家途中竟想起昨天友人的blog寫的"愛很簡單",有一點像和我們今晚討論的不謀而合。

醫生說,友人的初戀是終生伴侶,他對友人說:你就要跟著他一輩子,你會覺得可惜,你並沒有嘗過別的。

我竟隨即反駁:但當你經歷了好幾次的戀愛,你會希望當初的一個會是你的終生伴侶。(當然我指的是一拍即合的一種)

因為我相信"愛很簡單",也就是最幸福美好的。

哈!可是我自己回首,幾年前的我,甚至一年前的我,都並不是這樣想的!難道,我真的"老"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I so agree with you ah. I just wish 愛可以簡單一點

chaic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