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陰影

陰影,往往令人擔憂,不論是身體上的陰影或是心靈上的。但我相信也希望我心理上的陰影比爸爸肺片的陰影大。

幾年前,媽媽大病時,我還是一個大一學生,不知可以為她做什麼,愛莫能助。經歷了大半年的化療及骨髓移植,總算是逃出生天。但我相信整個家庭所承受的痛苦,是難以形容的。

由昨天開始,我的擔憂、壓力和混亂指數不斷上升,因為很想做一些事,但爸爸在別的醫院,很難做事。很感激同事們的幫助,也沒想到我們這位專科護士是那麼helpful和effective,也該慶幸自己是做胸肺科,和主診及高級醫生也算熟絡。明天他便可轉過來我院,這一個人情可真大了。

其實我知自己可能是過份擔憂,全家人好像是我最緊張著急,他又沒有什麼不適。就是因為覺得要有責任做一點事,或者是希望早一點做事不用案件重演。更希望我這只是一場虛驚。

我嘗試為自己CBT,發覺我的情緒是和這"陰影"有密切關係。

3 則留言:

匿名 說...

oh, dun worry too much. I'll pray for your Dad to get well. =)

chaichai

匿名 說...

會為你爸爸祈禱...天父會保守你一家。

匿名 說...

Will pray for your dad and your family for sure.
U're not 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