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OK 催眠學

和fullmoon同學一起報讀了基礎催眠課程,今天是第一課。導師給我的印象很不好,他一開口我就覺得他充滿"補習天王"的感覺,(別的同學美譽他似詹瑞文,可我覺得他甚不配,詹先生也可算是我其中一位舞台劇偶像啊!)

他的表達,聲線,身體語言,個人作風和我印象中的"催眠師"是背道而馳。他平均在一分中內說了四次"OK",減除了小休及討論時間,粗略估計今天的課堂他大概說了900-1000次 "OK"。(正確數字有待fullmoon同學公佈,因她作了一個正式的統計)我也覺得可能是我們太conscious,所以我們那麼在意他的"OK",但是,實在是真的太"哽"耳了!當他每一次說"OK"時,我心裡都是:「頂!說夠了沒有?!」當下子實在是有點掛念Miss Lee 和 Miss Chan的。

在此課之後,我會檢討自己,因為我認為自己說話的速度也是很快的,我會更加aware得到,這樣的pressure of speech是絕對令聽眾不舒服。也會關注自己的口頭蟬。

其二,我也給自己一個挑戰,就是要催眠自己對這一位導師有好感。

明天他說要教我們催眠時所運用的聲線語調,我真害怕自己會忍不住要"挑戰"他!

沒有留言: